【BL韓劇訪問】《語意錯誤》朴栖含&朴宰燦:「第二季結婚怎樣看?」

by - 2022/05/31 上午12:07

 


與《語意錯誤》的兩位主角通過線上視像訪問的那天,在別的地方的兩人一樣也使用了紅色的吸管。為了要做視像訪問的朴宰燦,朴栖含為他點了兩人常喝的品牌的飲料外賣。兩人以浪漫愛情片相遇,約定成為「真親」(찐친:진짜 친구的縮短語,指真正的朋友)的兩人,即使相隔螢幕也能感受到清新的青春氣息。








朴栖含和朴宰燦在Watcha首部原創電視劇《語意錯誤》中,飾演張宰英和秋尚宇。《語意錯誤》是由人氣網絡小說改篇,延伸製作成網絡漫畫、動畫等作品的「超級IP」。故事講述電腦工程系outsider秋尚宇(朴宰燦飾),和令他完美的生活出現錯誤的視覺設計系Insider張宰英(朴栖含飾),他們的校園羅曼史。



這是Watcha首次推出的原創電視劇,從擁有大量原作粉絲的作品影視化這一點上看,《語意錯誤》早在開播前已成為話題中心。




朴栖含、朴宰燦表示盡量在讀完原著後才投入拍攝,朴宰燦說:「先不說這電視劇是BL題材,劇本的本身非常有趣,很像青春又燦爛的校園劇。其實BL這個題材對於我來說,我的進入門檻比較低,因此我對於BL沒有特別的想法,感覺很舒心。朴栖含說:「我平時會抱着不要沒嘗試過而後悔,應該要嘗試之後才來後悔的這個想法,所以參演作品沒有很苦惱,也沒有壓力。」



《語意錯誤》講述了他們由惡緣而相遇,成為命運的過程,兩人更成為「Best Friend」了。朴栖含說:「我們關係非常好(죽고 못 사는 사이),成為了竹馬之交。」朴宰燦笑着說:「靈魂的伴侶?」朴栖含說:「我對宰燦說『喂,我們做平親^吧!(평친 pyongchin,평생 친구的縮短語,意指一生好友)』結果他說『從這句話感受到代溝呢』他說不是平親,應該是真親(찐친 jjinchin,真正的好友)。」令現場笑聲一片。



事實上,兩人是親密到可以交換衣服穿的「真親」。《語意錯誤》公開前,朴宰燦剛開啟個人SNS,第一個帖文便上載了自己穿上朴栖含穿私服的照片,甚至有這是電視劇兩位主角「Lovestagram」的反應。朴宰燦表示:「栖含哥說會幫助我裝扮好我的Instagram,我就想『得為他拍照片啊』。我去哥的家玩時看到他的衣服,哥說着『試穿這件吧、試一試那件吧』並把衣服借給我穿,沒想到照片出來後會有人認得呢。大家能認出來,真的很感謝,同時也嚇了一跳。」說着又靦腆地笑了。




由 MBTI 來看,兩人也很有緣。劇中的設定秋尚宇是ISFJ,而張宰英是ENFP;現實中,朴宰燦是INTP,而朴栖含是INFJ。



朴栖含說:「這位朋友(宰燦)很迷信 MBTI 的。」而 朴宰燦說:「MBTI 是科學啊。INTP 和 INFJ 是最合拍的組合,由 MBTI 來看我們也很相襯呢。」朴栖含聽到這句話後表示:「事實上我們很合拍, MBTI 也很相配,唯一不合拍的是 MBTI 是科學這個想法。」引發現場笑聲。



雖然《語意錯誤》原作是青少年不可觀看的「19禁」,但電視劇《語意錯誤》考慮到廣大觀眾,設定成為「12歲」可觀看。大概是能確認兩人的浪漫接吻場景,預計或多或少也會有些「濃烈」。兩人對於之後登場的吻戲,也悄悄地透露了幕後故事。




朴栖含:「深情吻戲登場的餐廳場景,拍攝真的很難。我們倆人在開始拍攝前已經成為熱話了。除了這個場景,另外也有一場是尚宇第一次對我心動、我也對尚宇心動的試衣間場面。這樣重要的場面,我的眉間卻長了大痘痘,宰燦的眼睛旁也長了大痘痘。在那個場景中說『去看電影嗎?』卻發生了這樣的事呢。聽說 CG 組工作人員為了我們努力工作,所以我跪席待罪了。」






在酒席上由身體接觸到接吻的那一場戲,兩人曾苦惱過是否真的要喝酒。



朴栖含說:「拍攝吻戲是是不是真的要喝酒呢?我真的有苦惱過。本想着『就僅僅喝一杯吧』,但因為後面的台詞太長了,全劇中也是最長的台詞吧,因此最後沒有喝酒。不知道導演是否擔心我,給我傳來了好多參考畫面。」




他又說:「(吻戲)沒有很多NG鏡頭。我們倆在拍攝前談了很多話,待機室是辣炒魷魚店,因此一直在想出來的畫面。我們不能因為吻戲而延誤拍攝,在作品中也是很重要的場面,記得我們是坐在辣炒魷魚店裏,說着『練習一下角度吧』就分開坐並凝望對方。」說完便在視像鏡頭前把臉轉來轉去,親自重演練習吻戲的場面。




朴栖含說明過後,又表示實際上朴宰燦的「可愛是天生的」。朴栖含說:「宰燦本來人就很可愛,所以很想照顧他。如此一來,(劇中)我本是要折磨他的,卻看起來很疼愛他。拍攝時也是,因為場所或各種理由,一時生氣、一時寵愛、一時喜愛,撲通撲通地進行拍攝,感情起伏很大而覺得辛苦。」




「結果導演對我說『過來咖啡店一下』,然後我去了,導演說『你太寵宰燦了,這樣不行』又下了『禁止再寵宰燦』的命令。但是宰燦仍沒有眼力見地,依舊很可愛。結果我每次拍攝前都會對自己說『你不可愛,你真的不可愛』來麻醉自己。」公開了在拍攝現場的「朴宰燦可愛禁止令」的緣由。




雖然通過《語意錯誤》學習了很多,但朴栖含、朴宰燦表示遇到對方才是最大的收獲。兩人說:「一星期中有6天也見面,面見後會一起吃飯,話題不斷。見面的話,兩人中一定有一個人的嗓子會變啞。」





朴栖含說:「我之前會覺得宰燦年紀很小,但其實和他談話也能學到很多。他的熱情很了不起。即使導演說OK了,但也要求再拍多一次的勇氣,也不是件易事。自己不滿意的話,再試多一次這件事太帥氣了。」朴宰燦說:「有一場戲是因為不熟宰英哥,而到洗手間洗手的場景。我覺得有違憾的地方,導演也是,因此在最後的拍攝日重新拍一遍了。從內心湧上來的怒火,很難演呢。」








《語意錯誤》公開後,成為 Wetcha TOP10 排行榜的第一位,爆發性地獲得觀眾的喜愛。在第2話公開後,也有觀眾要求開第二季,兩人對此小心地表示:「第一季反應好的話應該會拍第2季吧,但這不是我們倆隨心所欲的事呢。」



朴栖含說:「第一季有很多我們吵鬧的場面,第二季如果能多點我們甜甜蜜蜜的畫面就好了。」朴宰燦說:「如果第二季的主題是結婚的話,好像會有無窮無盡的故事呢。」兩人都約定說:「第二季開拍的話,會以愉快的心情去拍攝的。」


兩人在《語意錯誤》公開前,曾就劇集在 Watcha 上最高排名輸賭。贏了賭局的獎品也很單純,是請對方吃一頓飯。在接受SpotvNews訪問的當天,《語意錯誤》上升到 Watcha 的第3位,因此增加了要「請對方喝他喜歡品牌的飲料10回」這一項。朴宰燦賭劇集會上到 Watcha TOP10 的第3位,而朴栖含則賭第1位。在這篇訪問公開當天,是朴栖含獲得勝利了。





兩人對於真人版《語意錯誤》表示:「即使能聽到拍得像原著一樣有趣的說話,也很感謝了。」兩人也不忘說充滿愛意的說話,朴宰燦說:「哥真的栖含是一個善良的人。希望你能好好地從軍隊回來,並成為大明星的。哥也不要受傷,安全地服役回來就好了。」朴栖含則說:「宰燦開通了個人Instagram,我拍的照片很好看的,大家能多多關注就好了。」傳達對彼此充滿愛意的說話。




原文標題:'시맨틱 에러' 박서함-박재찬 "결혼으로 가는 시즌2 어때요?"[인터뷰S]
原文作者:장진리記者
原刊日期:2022.02.26
翻譯:熊貓編輯

(只供翻譯學習用途,轉載請注明出處及附上原文網址,謝謝。)






【注解】

  1. ^韓語中朋友的讀音為「親故」。





☆---♥---☆---♥---☆---♥






〖延伸閱讀〗



☆---♥---☆---♥---☆---♥







更多文章...

0 意見

搜尋此網誌

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