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韓文學習筆記】EP02 自學韓文的3個方法(初級)|自學很難嗎?如何背韓語字母?訓練韓語聽力的方法?

by - 2022/05/31 下午11:47


一開始我是自學韓文的,沒有找老師,因為想知道自己會不會三分鐘熱度。直至到確定自己有興趣,自學到一定程度,才跟韓語老師上堂。自學基本韓語的教學網站或影片,網上有很多,常用的網站可以到這篇文章查看。以下分享一下我初期自學韓文的方法。


熊貓編輯分享:自學韓文的3個方法(初級)



AKMU 가나다같이
AKMU 《가나다같이》


方法一:認人名順道認韓語字母


韓文的文字不像中文是表語文字,而是拼音的表音文字,因此在學習的初期一定要會「한글 자모」,即韓語的字母


諺文字母列表
基本字母 輔音 ㄱ・ㄴ・ㄷ・ㄹ・ㅁ・ㅂ・ㅅ・ㅇ・ㅈ・ㅊ・ㅋ・ㅌ・ㅍ・ㅎ
元音 ㅏ・ㅑ・ㅓ・ㅕ・ㅗ・ㅛ・ㅜ・ㅠ・ㅡ・ㅣ
複合字母 輔音 ㄲ・ㄳ・ㄵ・ㄶ・ㄸ・ㄺ・ㄻ・ㄼ・ㄽ・ㄾ・ㄿ・ㅀ・ㅃ・ㅄ・ㅆ・ㅉ
元音 ㅐ・ㅒ・ㅔ・ㅖ・ㅘ・ㅙ・ㅚ・ㅝ・ㅞ・ㅟ・ㅢ



那我學字母的方法不是單純地死背那份字母表,而是記住喜歡的綜藝節目名字和搞笑藝人的名字。然後自己去分拆不同字母的讀音,用這種方法去記字母。因為是喜歡的人和事情,便能容易記住。


無限挑戰韓文
我最初自學的筆記本內容





方法二:聽歌學韓文


這個也是很好的方法去記單字,一定要找自己最喜歡的歌,因為一邊聽喜愛的歌,一邊學單字,就能享受學韓文的過程。我那個時間的學習方法有2種,一開始是死記硬背整份歌詞,要懂得唱出來;另一種是將歌詞寫出來,一字一句查字典,再整篇翻譯成中文。後來也是發現死記硬背不太適合我,便熱衷於翻譯歌詞的方法學習韓文。



韓文歌詞
左邊是喜歡聽的歌;右邊是少時《春日》的歌詞





方法三:追綜藝學韓文


追看綜藝的好處是能夠訓練聽力,而且可以學習更多日常生活的說話。韓綜比起韓劇更貼近生活,尤其是一些像紀錄片般的實況綜藝。因為劇集說的對白滿多是經過修飾的,有時候甚像詩一樣,因為想增加日常對話的聽力,推薦你找一套綜藝來看喔。


Running Man
《Running Man》

無限挑戰
《無限挑戰》

我們結婚了,紅薯夫婦
《我們結婚了》紅薯夫婦


爸爸去哪兒第一季
《爸爸去哪兒?》第一季




以上就是3個自學韓文的方法,其實初學一個語言,最重要的是不要緊迫自己,應該放鬆心情,因為學語言都是要時間慢慢累積的,只要你堅持下去,就一定會有進步。



AKMU SuhyunCats Well done MEME



不知道你現在用哪些方法學韓語呢?歡迎在下面留言告訴我!如果你認為這文章有用的話,請分享出去讓更多朋友知道~感謝你!❤️



撰文:熊貓編輯




☆---♥---☆---♥---☆---♥  


【韓文學習筆記系列|延伸閱讀】









更多文章...

0 意見

搜尋此網誌

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