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韓劇訪問】《愛的迫降》北韓軍F3 「可靠的玄彬,真正的中隊長」

by - 2024/07/02 上午12:47


於 2020 年 2 月 16 日播畢的 tvN 週末劇《愛的迫降》(編劇朴智恩,導演李政孝)中,雖然當中演技高超的人能排一條長龍,但如果考慮到最有「化學反應」的角色,第五中隊的表現無疑是最出色的。



這些隊員不單與尹世理(孫藝珍飾)建立超越南北的友情,還對中隊長李正赫(玄彬飾)展現拼命的義氣,一直到劇終也散發存在感。此外,他們各自魅力十足,被觀眾稱為「朝鮮軍F4」,而大受歡迎。


【韓劇】《愛的迫降》:幸運與不幸隨風迫降,玄彬&孫藝珍定情之作!(主演: 玄彬、孫藝珍、徐智慧、金正賢)
《愛的迫降》劇照


在結束拍攝後,飾演表治秀的楊慶元、飾演金舟墨的劉秀彬和飾演金殷桐的陳俊翔在接受News1採訪時,一致認為《愛的迫降》是他們的「人生作品」。雖然以北韓這個陌生的地方作為背景,學習北韓話也很困難,但因為跟其他隊員們一起學習,建立了團隊精神。隨著時間流逝,他們越來越能投入到作品中。他們也愉快地笑說,個性鮮明的角色、頂尖的工作人員和演員、以及隊員之間的「化學反應」等各種元素,可以這麼完美地結合在一起,的確十分難得。



楊慶元、劉秀彬和陳俊翔的「化學反應」也延續到了戲外。三人雖然在聊天時經常互相鬥嘴,但很快會表達對彼此的關愛,展現無關年紀的「真友誼」。他們笑說彼此透過《愛的迫降》結識了珍貴的朋友,對即將分離表示遺憾。他們還表示,如果有機會,希望能在其他作品中再次重逢。




Q:你們為了融入劇中角色,做了怎樣的努力?


▶(劉秀彬)其實我在劇本圍讀之前,對角色是完全沒有頭緒。我每次向編劇和導演問尋建議時,他們都說「要單純一點」、「舟墨是北韓insider中的新世代」之類的。其實我覺得劇本中的角色本身就很吸引我,只要我做好自己,就可以演活角色。所以我主要把重點放在舟墨單純的性格上來演繹。


▶(陳俊翔)我看到劇本上寫著「純真和善良」,所以我專注在這特質上。事實上我在第五中隊中,年紀也是最小的,所以我覺得只要展現我真實的樣子就可以了。而且隨著劇集的推進,我們越來越親近,每個人也融入角色之中。


▶(楊慶元)我做了兩方面的努力。首先,我苦惱表治秀的性格然後分析。我認為表治秀是個非常懦弱的人,雖然表面裝作堅硬,但其實只是保護自己的盔甲。我對這個角色不但不厭惡,反而覺得同情。第二,我由弟弟們以及尹世理、李正赫對待我的態度方面去思考塑造角色。他們對治秀的看法和態度影響著我,我以此來融入角色,成就了角色的70%至80%。


▶(劉秀彬)這些都是因為有慶元哥的努力,才表現得那麼好。



【韓劇】《愛的迫降》:幸運與不幸隨風迫降,玄彬&孫藝珍定情之作!(主演: 玄彬、孫藝珍、徐智慧、金正賢)
《愛的迫降》劇照



Q:「北韓軍F4」在《愛的迫降》中負責很多搞笑劇情,在這嚴肅的劇本中帶來搞笑位,對於節奏的掌控一定花了不少心思吧。



▶(陳俊翔)這部分我們都一起考慮過。慶元哥在劇集開始前,曾說過「劇本設定的情境雖然很有趣,但如果抱著要搞笑的心態,演出來效果可能會不好」。他建議我們要認真投入,這樣觀眾才會覺得有趣。


▶(劉秀彬)劇本的節奏掌控得很好,我們只需要按照劇本來演繹就行了。我覺得只要理解編劇的意圖,就不會有問題。




Q:演員們的北韓方言也相當流暢,很好奇你們的練習過程。



▶(劉秀彬)我們在拍攝前有和專門教北韓話的老師學習。拍攝開始後,我們常常在現場練習。


▶(楊慶元)劇組中有一位專門負責北韓話的老師。老師會按劇本錄音給我們,以及不斷檢查對白。根據角色的性格,老師也會做很多調整。


▶(陳俊翔)在試鏡時,我模仿電影《共助》中玄彬前輩的語氣,因而得到讚賞。之後我便跟隨老師學習,老師不僅教我們北韓話,還解釋角色的心理和背景,幫助我們很多。


▶(楊慶元)老師還會根據角色的需要調整語調,例如當與我對話時,老師會說得很嚴肅,因為表治秀需要展示軍人的一面。當與殷桐和舟墨對話時,老師會使用不同的語調,非常細緻地指導我們。


▶(劉秀彬)我曾試過有一次很崩潰:最初我準備了咸鏡道(함경도)的方言,但劇中需要使用的是平安道(평안도)的方言。(笑)因為差異太大,老師矯正了我很多,令我感到非常困難。


【韓劇】《愛的迫降》:幸運與不幸隨風迫降,玄彬&孫藝珍定情之作!(主演: 玄彬、孫藝珍、徐智慧、金正賢)
圖片:李新英IG



Q:演繹北韓人角色後,對北韓的認識是否有所改變?


▶(楊慶元)雖然不太了解政治,但我覺得北韓也是人們生活的地方。雖然這只是在劇中的故事,但居民們互相幫助馬英愛的丈夫被抓走的那一幕,令我覺得北韓應該也有人情味的一面。



Q:與玄彬和孫藝珍合作時感覺如何?


▶(楊慶元)他們真的非常可靠。特別是在劇中,表治秀和尹世理經常鬥嘴,但只要孫藝珍用演技去接著,整個場景就能順利進行。如果不是她用演技去配合,兩個人的「冤家化學反應」是無法呈現的。


▶(劉秀彬)孫藝珍前輩在現場的投入度非常高,即使我準備不充分,只要和她一起演戲,就會被她的演技帶動,感覺真的很棒。


▶(陳俊翔)前輩真的像尹世理一樣親切和照顧我們。


▶(楊慶元)玄彬在現實中也像中隊長一樣可靠,很想依靠他。我們平時甚至會用敬禮的方式打招呼(笑)。


▶(劉秀彬)看到玄彬前輩,我非常敬佩他在現場這般熱情。拍完戲後,演員們一定會回想一次剛才的演出,想著「早知應該這樣演」。但當時玄彬前輩告訴我們「我也會這樣想,應該那樣的」,這讓我覺得他非常帥氣,也很感激他。看到他那樣,我也決定不忘初心。


▶(陳俊翔)我在拍攝時考慮應該站在哪裡說台詞,玄彬前輩給了我建議,幫助我很多。他經常看劇本,並根據角色和情境給予建議,真的非常帥氣和可靠。而且他不是太帥了嗎,我總是忍不住盯著他看。


▶(劉秀彬)他真的是真男人,也很帥氣。單單看著他走路的背影,我都覺得很帥。(全場爆笑)



Q:楊慶元之前主要在舞台劇和音樂劇舞台上活躍,你是怎麼開始接觸影視領域的?


▶(楊慶元)在我參與的劇團中,有很多成員像金民宰哥、李熙俊哥、陳善圭哥等都轉向了影視領域。有位導演因為喜歡我們劇團作品,因此給予我們很多試鏡機會。我也偶然參演了多部電視劇,通常演警察或罪犯等小角色。在tvN的《一起吃飯吧3》中,我扮演一個變態罪犯(笑)。直到《阿斯達年代記》才是我初次演有名字的角色。在開始影視表演前,前輩們給了我很多幫助,所以沒有遇到太大的困難。



Q:你在tvN的作品中表現突出,是不是可以稱為「tvN的兒子」?



▶(楊慶元)還說不上是到兒子的程度吧。


▶(劉秀彬)那是孫子?還是養子?


▶(楊慶元)那就說是養子吧。(全場笑)



Q:《愛的迫降》對你們來說是怎樣的作品?


▶(劉秀彬)這部作品讓觀眾認識了劉秀彬這個演員,所以對我來說非常珍貴。我希望金舟墨和《愛的迫降》即使隨著時間流逝,也能留在許多人的記憶中。


▶(楊慶元)《愛的迫降》讓「楊慶元」這個人非常幸福,也讓「楊慶元的家人和朋友」感到幸福。我的家人和朋友們都很高興,令我也感到幸福。同時也讓觀眾感到幸福。這是一部帶來很多幸福的作品,我很感激,甚至去到因為沒有更好的話來形容,而可惜的這種感覺。


▶(陳俊翔)對於17到18歲的陳俊翔來說,能有《愛的迫降》這樣的好作品真是很感謝。因為很多人喜愛這部劇,我也感到非常幸福。


圖片:News1


Q:能告訴我們你們接下來的計劃嗎?是否已經決定了下一部作品?


▶(陳俊翔)我將出演 Netflix 原創劇集《Move to Heaven:我是遺物整理師》,我會飾演一個患有阿斯伯格症的年輕人。


▶(楊慶元)我還沒有決定下一部作品。但無論角色大小,我希望遇到一個有自己故事的角色。在此期間,我打算在劇團繼續學習表演。


▶(劉秀彬)我正在積極商談出演 tvN 劇集《Start-Up:我的新創時代》。如果成功,希望能展示出全新的面貌。


Q:最後請說一句說話吧。


▶(楊慶元)非常感謝冒險起用我的朴智恩作家和李政孝導演。


▶(劉秀彬)(陳俊翔)我也有同感。哈哈。




圖片:News1



原文標題:'사랑의 불시착' 북한군 F3 "듬직한 현빈, 진정한 중대장"(인터뷰)
原刊日期:2020.2.20
記者:金敏智(김민지)記者、安泰賢(안태현)記者
翻譯:熊貓編輯

(只供翻譯學習用途,禁止轉載,謝謝。)




單字:

  1. 티격태격하는 게 - 티격태격하다 吵鬧/鬥嘴




更多文章...

0 意見

搜尋此網誌

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