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韓國女團】(G)I-DLE (여자)아이들 介紹!2018年怪獸新人|成員:薇娟、Minnie、小娟、雨琦|台灣成員葉舒華|年齡順序

by - 2023/06/14 上午12:00




韓國超人氣女團 (G)I-DLE(韓語:(여자)아이들),於2018年5月2日以迷你專輯《I am》出道,當年出道僅20天旋即拿下音樂節目一位,因此亦被稱為「怪獸新人」。成員包括薇娟、Minnie、小娟、雨琦、舒華。團體的經紀公司為Cube娛樂,是 Cube 繼4 Minute、CLC後推出的女團。





韓國個性女團 (G)I-DLE 介紹



(左起)Minnie、薇娟、小娟、雨琦、舒華



(G)I-DLE 團名的意思?差一點成為了「Any-Colour」(後補隊名)?


「(G)I-DLE」 的意思是「5位個性獨特的女孩」組成的團體。韓語 (여자)아이들 中拆開來看的話,「아이(I)」有「我」的意思;而「-들(-DLE)」在韓語中是表示人數的詞語,因此有「5位個性獨特的人集合的團體」。「여자(G)」是「女孩 Girl」的意思。有時候英語也會寫作「GIDLE」。


(G)I-DLE 曾在綜藝節目中表示,團體出道前曾經有幾個後補隊名,分別是「퍼플로즈(Purple Rose)」和「애니컬러(Any-Colour)」。因為當時成員以顏色+動物/自然的組合改了個藝名:薇娟是「綠鱷魚/綠吞拿魚」、Minnie是「粉紅鼠」、小娟是「黃魚」、雨琦是「藍天」、舒華是「白蝴蝶」。比起這個更奇怪的隊名也有,Minnie說當時聽到這個隊名後哭了。


(G)I-DLE 在綜藝節目說起隊名的故事。


不過幸好在 (G)I-DLE 出道前夕,CUBE娛樂理事留意到隊長小娟推出的SOLO歌曲《孩子頌(아이들 쏭/Idle song)》,因此提議以「I-DLE」作為隊名。而在隊名前加上「G(여자)」,官方沒有正式說明,不過有粉絲推測是想跟韓國90年代人氣團體「徐太志和孩子們 (서태지와 아이들)」中的 I-DLE(아이들)形成對比 ,因此才在隊名前加上「女子(여자)」一詞。





(左起)雨琦、薇娟Minnie、小娟、舒華




(G)I-DLE 的讀音是?


(G)I-DLE 的讀法為:a-i-deul (아이들),在發音的時候不用說 여자(yeo ja)。(G)I-DLE 打招呼時會說:「(一、二)啊~大家好,我們是I-DLE。(하나, 둘) 아이~! 안녕하세요 아이들입니다!」或「(一、二)啊~以上是I-DLE。(하나, 둘) 아이~! 지금까지 아이들이었습니다!」。








(左起)Minnie、薇娟、小娟、舒華、雨琦






(G)I-DLE 成員基本介紹


薇娟 Minnie 小娟 雨琦 舒華
1997. 01. 31 1997. 10. 23 1998. 08. 26 1999. 09. 23 2000. 1. 6
🇰🇷韓國 🇹🇭泰國 🇰🇷韓國 🇨🇳中華人民共和國(中國) 🇹🇼中華民國(台灣)
主唱、門面 主唱 隊長、主Rapper 副唱、領舞 副唱






(G)I-DLE 官方連結:







(左起)薇娟、Minnie、小娟、雨琦、舒華


成員年齡順序


成員年齡順序為:薇娟(1997年)>Minnie(1997年)>小娟(1998年)^隊長>雨琦(1999年)>舒華(2000年)




(G)I-DLE 應援顏色 & 成員喜歡的顏色


(G)I-DLE 的官方應援顏色是紅色 NEON RED(Pantone 185C/ #e11900)紫色 CHIC VIOLET(Pantone 2597C/#7e00bf)


至於 (G)I-DLE 成員喜歡的顏色:

  • 薇娟:綠色
  • Minnie:亮粉紅色、紫色
  • 小娟:黃色
  • 雨琦:紅色
  • 舒華:喜歡不明亮的顏色






☆---♥---☆---♥---☆---♥










薇娟基本資料

藝名:薇娟/미연/Miyeon
原文名:曺薇娟(조미연)
出生日期:1997年1月31日
出生地:大韓民國仁川廣域市西區麻田洞
身高:161cm
體重:45kg
血型:B
MBTI:ENFP
學歷:仁川旺吉初等學校(畢業)、麻田中學校(中退)、初中畢業學歷鑑定考試(合格)、高中畢業學歷鑑定考試 (合格)

🔗Instagram







薇娟出生於韓國仁川廣域市麻田洞,是家中的獨女。薇娟喜歡的顏色是綠色,喜歡穿白、黑色的衣服。中一(初中一年級)時以電子郵件通過YG娛樂的面試,但在第三輪面試時落選。薇娟當時跑到社長面前跟他說:我會表現得很好的。最後獲得成為YG練習生的機會。(影片)


薇娟在仍是YG練習生時期,曾經被選為YG新女團「Pink Punk(핑크펑크)」成員。Pink Punk預備成員包括Lisa、Rosé、Jennie、Jisoo、金恩菲金有娜文秀雅、朴書英、李瑞淵,不過最後因YG一再推遲女團出道時間,薇娟也因此離開YG。


薇娟與Blackpink成員的合照。
(左起)Jennie、Rose、薇娟、Jisoo、Lisa


薇娟離開YG後,便入讀聲樂學院及MIDI學院。21歲時加入Cube娛樂,並在11個月後出道。出道前曾在任瑟雍《你啊》的MV中擔任小角色(MV中約46秒出現)。



薇娟在圈中的好友有宇宙少女的Luda、Lovelyz 的劉智愛、AOA 的酉奈、CLC 的權恩彬、DIA的白豫彬、IZ*ONE的姜惠元、TWICE 的 Sana。另外因為曾經是YG練習生,薇娟和 Blackpink 的成員也很親近。


薇娟與姜惠元的合照。

薇娟與TWICE成員Sana也很好朋友。






在2021年當時,因前成員穗珍卷入校園欺凌疑惑而暫停 (G)I-DLE 團體活動。薇娟在當時沒有推出SOLO,而是選擇挑戰演戲。因此2021年薇娟一口氣接拍了4部網絡劇,包括《Replay》、《Delivery》、《成人練習生》、《她的遺願清單》。不過2022年 (G)I-DLE 再次以《LION》回歸後,便暫停演戲的演員活動。







☆---♥---☆---♥---☆---♥












Minnie基本資料

藝名:Minnie/민니 / มินนี่
原文名:ณิชา ยนตรรักษ์(Nicha Yontararak, 니차 욘따라락)
出生日期:1997年10月23日
出生地:泰國曼谷
身高:167.1cm
體重:48kg
血型:O
MBTI:ENFJ
學歷:Wattana Wittaya Academy(畢業)

Minnie 出生於泰國曼谷的富裕家庭,家境很不錯。她的的父親是泰國匯商銀行副行長;祖父母經營度假村;叔叔則是泰國鋼琴家 Nat Yontarak。


Minnie 小時候與家人的合照。


在查看Naver百科時,看到有關 Minnie 家族是華裔的介紹。不過找遍了新聞也沒看到相關消息,可見這件事沒有官方的紀錄,因此可以當作小道消息。據粉絲所說,Minnie的曾祖父母是中國人,因此她是在泰華人第4代。



不過作為華人學習中文和擁有中文名字,也僅止於 Minnie 的祖父為止。沒有人知道 Minnie 祖母是不是中國人,Minnie本人也沒有中文名字,到韓國做練習生之前也沒有學習過中文。因此我們頂多能推斷 Minnie 推有華裔血統或者是混血兒。但這樣說的話,也是十分牽強的。有一些中國網站/媒體總是很刻意地強調 Minnie 是「中國人」,看了真的滴汗⋯⋯(헐...)


Minnie 是土生土長的泰國人,她本人的泰國人身份認同也很強烈。雖然擁有華人血統,但她的家庭早已在泰國落地生根。因此也不用再強調她的曾祖父母是中國人,從而說 Minnie 也是「中國人」。








Minnie 從小學五年級開始,已經對KPOP有興趣。最喜歡的男團是 Super Junior,是一位 E.L.F(Super Junior的官方歌迷名稱)。她最喜歡的成員是圭賢。2015 年時透過當時就讀的泰國聲樂舞蹈學院,成功通過 Cube 娛樂的海選。並在17歲時作為 Cube 練習生,開始練習生生涯。



由於 Minnie 是泰國人,所以和KPOP界的泰國人 idol 也很親近。Minnie 先認識了 Lisa,然後Lisa 介紹她 BamBam 認識。由於 Blackpink 和 TWICE 出道時間差不多,Lisa 和 志效也很親近,而 Minnie 和 Lisa 是朋友,所以3人也成了朋友。另外也因為是同齡人,Minnie、志效和Mina也很好朋友。




Lisa 和 Minnie 是好朋友。


Minnie 透過 Lisa 認識了 BamBam。


Lisa、志效、Minnie、Mina的合照。


2017年10月26日,Minnie、Lisa 和 Sorn 受邀參與泰國國王「拉瑪九世」的悼念儀式。當時 Minnie 還未出道,看起來接近素顏的樣子,淡妝也很適合她呢。


Minnie、Lisa 和 Sorn 受邀參與泰國國王「拉瑪九世」的悼念儀式。


「泰國line」成員Minnie、Lisa 和 Sorn。




Minnie 是 (G)I-DLE 成員當中,頭髮顏色最多變的一位!《DUMDi DUMDi》粉紅色、《I burn》的紅色、《LION》綠色挑染、《I NEVER DIE》黑銀色、金色等,不同造型也很漂亮!



Minnie 造型十分百變。




因為和Minnie同名的關係,Minnie 同時很喜歡迪士尼的卡通人物米妮老鼠,真的很搞笑呢。







Minnie 在2021年也初次嘗試演戲,參演Netflix原創劇《明天不要來》,飾演泰國留學生Minnie。






☆---♥---☆---♥---☆---♥















小娟基本資料


藝名:小娟/소연/Soyeon
原文名:田小娟(전소연)
出生日期:1998年8月26日
出生地:大韓民國
身高:157cm
體重:44.8kg
血型:B
MBTI:INTJ
學歷:서울九龍初等學校(畢業)、大峙中學校(畢業)、中央大學教師範大學附屬高等學校(畢業)




小娟可以說是 (G)I-DLE 的靈魂人物,因為組合的專輯、主打歌也是由小娟一手一腳包辦的。她在加入 (G)I-DLE 前,已經參加了《Produce 101》(20強止步)、《Unpretty Rapstar 3》(4強止步)等綜藝節目,又已SOLO出道,推出2首個人單曲,因此 (G)I-DLE 中的知名度是最高的。 


小娟在參出《Produce 101》時,已經展現超強Rapper及舞蹈實力,可惜當時被人攻擊樣貌不美,傷害了她的自信心,甚至一度壓力過大而入院(^訪問時提及,影片 1:44)。後來在《Unpretty Rapstar 3》中,展示她獨有的才能,實力得到認同並增強自信心後,才不害怕別人對她外貌的批評。


小娟在參出《Produce 101》時,對自己的外貌沒有信心。


小娟在組合中的身高是最矮的,不過由於她身材比例很好,腿很長面也很小,所以看不太出她身高只有157cm。




☆---♥---☆---♥---☆---♥










雨琦基本資料


藝名:雨琦/우기/Yuqi
原文名:宋雨琦(송우기)
出生日期:1999年9月23日
出生地:中華人民共和國北京市
身高:163cm
體重:47kg
血型:O
MBTI:ENFJ
學歷:北京市上地實驗學校(畢業)、北京101中學(畢業)




宋雨琦是家中的獨生女,2016年通過 Cube 娛樂在北京舉行的海選,進入 Cube 成為練習生。在學期間成績很好,當時在全校成績排第七名。最初父母十分反對她成為歌手,她一邊讀高中一邊在韓國做練習生。每次考試時便回中國,最後全部通過順利畢業了。


雨琦和 Minnie 一樣也很喜歡 Super Junior,最喜歡的成員是厲旭。



雨琦和舒華雖然一個是1999年,另一個是2000年出生,但由於舒華是1月出生,所以兩人的生日實際上只相差4個月,可以算得上是同齡朋友。另外,雨琦在圈中的好友包括宇宙少女的夏天、ALICE的湵京、崔叡娜。


雨琦和舒華的合照。


雨琦和舒華的合照。



雨琦的身高是163cm,因為她的娃娃臉,所以可能看起來不高,但其實比小娟的身高要高出6cm。XD



☆---♥---☆---♥---☆---♥












舒華基本資料


藝名:舒華/슈화/Shuhua
原文名:葉舒華(예슈화)
出生日期:2000年1月6日
出生地:中華民國桃園縣楊梅鎮
身高:161cm
體重:45kg
血型:/
MBTI:INFP
學歷:臺北市私立華岡藝術學校 戲劇科(休學)




舒華是繼 TWICE 子瑜後,第二位來到韓國發展的台灣人。舒華出身自台灣桃園,2016年時陪朋友參加 Cube娛樂在台灣的海選,成功入圍,成為 Cube 練習生。經過2年練習生生活後,2018年正式以 (G)I-DLE 一員出道。


最近舒華演出《Workman》時,節目便公開了舒華16歲時的試鏡片段。舒華看到自己過去的樣子十分害羞,更大喊「不能公開」。舒華最後指著自己16歲清純的樣子說:「很漂亮啊。」真的很搞笑呢。



《Workman》公開了舒華16歲時的試鏡片段。


舒華:「很漂亮啊。」



舒華的髮型由出道開始,基本上都是維持黑色頭髮,除了在《DUMDi DUMDi》活動時期短暫地染了啡髮,便只是簡單捲髮或燙髮。直至在迷你5輯《I Love》時,因為全體成員也染金髮,舒華才第一次把頭髮染成金色。





(G)I-DLE 眾多位外國成員中,舒華的韓語是最生澀的,說韓語時也有外國人口音,也可能是因為待在韓國的年資不夠其他成員長吧。希望舒華的韓語口語能越來越進步。



舒華偶爾也會在個人IG上傳素顏(淡妝)的樣子,感覺她個人滿喜歡這種自然的妝感呢。








舒華在台灣拍攝的照片(地點是台中的審計新村):



☆---♥---☆---♥---☆---♥


更多 (G)I-DLE 的照片


















撰文及資料整理:熊貓編輯






更多文章...

2 意見

搜尋此網誌

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