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中韓歌詞】 IVE (아이브) - ELEVEN|IVE 出道單曲《ELEVEN》|歌詞中的Eleven是甚麼意思?|附MV截圖46張

by - 2022/06/02 下午5:38

IVE ELEVEN


IVE 的出道單曲《ELEVEN》,歌曲講述 IVE 和喜歡的人之間的感情,比較像是在說與粉絲之間的關係。Eleven 是指11分,在10分滿分的情況下,粉絲的出現令 IVE 覺得自己有11分、完美的感覺。內文有更詳細的解釋喔!







【中韓歌詞】 IVE (아이브) - ELEVEN



IVE ELEVEN


歌名:ELEVEN
歌手:IVE (아이브)
作曲:Peter Rycroft,Lauren Aquilina,Ryan S. Jhun
作詞:서지음,Peter Rycroft,Lauren Aquilina,Ryan S. Jhun
編曲:Peter Rycroft,Ryan S. Jhun,Alawn
專輯:《ELEVEN》





따분한 나의 눈빛이

我枯燥乏味的眼神中

무표정했던 얼굴이

毫無表情的面孔

널 보며 빛나고 있어

看見你 便會變得閃閃發光

널 담은 눈동자는 odd

裝載着你的瞳孔很 odd(奇怪)


내 안에 빼곡하게 피어나는 blue

我內心滿滿地綻放的 Blue(悲傷)

내가 지금 느끼는 이 감정들은 true

我現在感受到我這種感情是 true(真實的)

내 입술을 간지럽힌 낯선 그 이름

令我嘴唇變痕的 陌生的名字

난 몰랐어 내 맘이 이리 다채로운지

我也不知道 原來我內心如此多彩繽紛


긴 꿈을 꾸게 해 이 방은 작은 heaven

做了悠長的夢 這間房就是小小的 heaven(天堂)

춤을 추곤 해 실컷 어지러울 만큼

盡情地跳舞直到天旋地轉

Oh my, oh my god

Oh my, oh my god

한 칸 더 채우고 있어

再填多一個空格

잘 봐 1, 2, 3, 4, 5, 6, 7

看好了 1, 2, 3, 4, 5, 6, 7

You make me feel like eleven

You make me feel like eleven


투명한 너와 나의 사이

你和我的關係很透明

가만히 들여다보다

比起安靜地看着

일렁인 물결 속으로

更沈迷在

더 빠져드는 걸

晃動的波濤之中


그날 향기로운 보랏빛의 mood

那天香味滿溢紫色的 mood

셀 수 없이 반복해도 기분 좋은 꿈

不計其數反覆地做心情好的夢

감히 누가 이렇게 날 설레게 할 줄

誰敢令我如此心動

난 몰랐어 내 맘이 이리 다채로운지

我也不知道 原來我內心如此多彩繽紛


긴 꿈을 꾸게 해 이 방은 작은 heaven

做了悠長的夢 這間房就是小小的 heaven(天堂)

춤을 추곤 해 실컷 어지러울 만큼

盡情地跳舞直到天旋地轉

Oh my, oh my god

Oh my, oh my god

한 칸 더 채우고 있어

再填多一個空格

잘 봐 1, 2, 3, 4, 5, 6, 7

看好了 1, 2, 3, 4, 5, 6, 7

You make me feel like eleven

You make me feel like eleven*


내 앞에 있는 너를

在你面前的我

그 눈에 비친 나를 (그 눈에 비친 나를)

在你眼中的我 (在你眼中的我)

Aya, aya, aya (가만히 바라봐)

Aya, aya, aya (靜靜地看吧)

내 앞에 있는 너를

在我面前的你

그 눈에 비친 나를

在你眼中的我

가만히 바라봐

靜靜地看吧


Don't say now

Don't say now

서둘러 오진 마

不要趕過來

이 순간이 좋아 난

我喜歡這個𣊬間

미처 몰랐어 내 맘이 이리 다채로운지

我也不知道 原來我內心如此多彩繽紛


긴 꿈을 꾸게 해 이 방은 작은 heaven

做了悠長的夢 這間房就是小小的 heaven(天堂)

춤을 추곤 해 실컷 어지러울 만큼

盡情地跳舞直到天旋地轉

Oh my, oh my god

Oh my, oh my god

한 칸 더 채우고 있어

再填多一個空格

잘 봐 1, 2, 3, 4, 5, 6, 7

看好了 1, 2, 3, 4, 5, 6, 7

You make me feel like eleven

You make me feel like eleven*


내 앞에 있는 너를

在你面前的我

그 눈에 비친 나를

在你眼中的我

Aya, aya, aya

Aya, aya, aya

내 앞에 있는 너를

在我面前的你

그 눈에 비친 나를

在你眼中的我

사랑하게 됐거든

愛上了呢



翻譯:熊貓編輯
(只供翻譯學習用途,轉載請注明出處及附上原文網址,謝謝。)



IVE ELEVEN


IVE《ELEVEN》歌詞解釋|歌詞中的Eleven是甚麼意思?


歌詞中「You make me feel like eleven」的 eleven,並不是單純地指數字「11」 的意思。根據其中一位作曲家親自解釋,是指「你令我覺得,我像10分滿分中的11分」(原文是:the other person making you feel like you’re an eleven out of ten),引申也表示 IVE 是表現滿分、完美的組合。



資料來源:TwitterTwitter


☆---♥---☆---♥---☆---♥  



IVE 아이브 'ELEVEN' DANCE PRACTICE 舞蹈室練習版本




IVE(아이브) - ELEVEN @人氣歌謠 inkigayo LIVE 20211205






IVE (아이브) 《ELEVEN》MV截圖(按圖放大)


IVE ELEVEN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IVE ELEVEN




撰文及資料整理:熊貓編輯


更多文章...

0 意見

搜尋此網誌

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