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韓綜新聞】《無限挑戰》人氣的副作用⋯鄭亨敦20年來的焦慮症:「生活無趣」 (金牌諮詢所)

by - 2024/10/01 上午11:09


 搞笑藝人鄭亨敦在節目上,訴說困擾自己20年的焦慮症。



2024年9月16日播出的Channel A節目《吳恩永的金牌諮詢所》中,最後的嘉賓鄭亨敦與摯友搞笑藝人朴聖光(박성광)一起登場,分享各自的煩惱。


這天的節目中,鄭亨敦在與朴聖光聊近況時坦言:「我最近對生活不太滿意,覺得生活變得無趣了」,引發觀眾的好奇心。


鄭亨敦說:「我17歲起就開始社會生活,感覺我當時比起真正想做(這個職業),更像是隨風而行的帆船一樣,被環境推著走。」


朴聖光回應說:「如果可以休息一段時間便好了,但你那時好像沒有時間。」鄭亨敦則表示:「我休息過兩次,但也不算是真正充電的時間。那時候身體狀態,不是能完全放下、休息的狀態。」


接著他分享了某次經歷:「有一次,我因為約會遲到而跑的途中,一位市民認出我說『是鄭亨敦吧!』,又扯住我衛衣的帽,結果我摔倒在地上。還有一次,我帶著不到一歲的孩子參加婚禮,一位阿姨突然大喊『哦莫,是亨敦的孩子呢!』,然後就把孩子抱走了。但其實這種事情,好像一直在發生和積累。」


吳恩永對此表示:「亨敦原本是個開朗外向的人,但作為《無限挑戰》的核心成員,隨著名氣增加,漸漸壓力也隨著拍攝過程增加了許多。」表示理解鄭亨敦的心情。


鄭亨敦接著說:「作為藝人,卻在黃金期時突然摔倒,我一度覺得很自責。我那時會想『為什麼其他人都能捱過,但我卻這麼脆弱地出生?』即使接受心理諮商,我也一直懷疑自己真的有焦慮嗎。」


那麼患上焦慮症已經20年的鄭亨敦,現在的心境又如何呢?吳恩永解釋道:「雖然鄭亨敦比以前,能把焦慮處理得更好,但在亨敦的生活中,焦慮仍然佔很大比重。很多事情變得焦慮並靠近他,因此發生很多變化。」


鄭亨敦回憶說:「剛開始在公司工作時,覺得非常有趣,後來成為搞笑藝人也覺得很有趣。到後來結婚、生子,雙胞胎出生後,我便覺得自己一定要工作了。我想著,我必須為還不會走路的孩子,提供最好的生活。當時的我,每天也錄製兩個節目,試過三個月內錄製了超過106期節目。」


Channel A 節目截圖 


注:吳恩永(오은영)是韓國著名精神科及兒童青少年精神科醫師。


原文標題:'무한도전' 인기 부작용...정형돈, 20년간 불안장애 "삶이 재미 없다" (금쪽상담소)[종합]
原刊日期:2024.9.27
翻譯:熊貓編輯

(只供翻譯學習用途,禁止轉載,謝謝。)


單字:

  1. 불안장애:焦慮症
  2. 운을 뗐다:開口
  3. 후드 티 목:衛衣的帽
  4. 고꾸라졌다(原型|고꾸라지다):栽倒、摔倒
  5. 실존하는가(原型|실존하다 實存하다 + 는가):真實存在
  6. 잘 다루고:處理得很好
  7. 걷지도 못하는 애한테(原型|걷다+도 못하다+는/은+애+한테)



《吳恩永的金牌諮詢所》原影片:









更多文章...

0 意見

搜尋此網誌

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