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訪問翻譯①】徐惠媛:「對於《背著善宰跑》受歡迎感到糊里糊塗 努力研究2000年代的冬菇頭&潮語」

by - 2024/06/03 下午5:42

 


《背著善宰跑》中飾演任率(任素)的好友李賢珠的演員徐惠媛,最近發表電視劇《背著善宰跑》的劇終感想,並回憶過去拍攝的日子。




5月20日,徐惠媛於首爾市江南區的Xports news(엑스포츠뉴스)大樓接受了有關tvN月火電視劇《背著善宰跑》的劇終訪問。


徐惠媛接受Xports news的訪問。(圖片:Xports news


《背著善宰跑》講述有名藝人柳善宰(邊佑錫 飾)在失去生存意志的瞬間,和還經救活自己的、因為他的死而絕望的熱血粉絲任率(任素)( 金惠奫 飾),任率為了救活柳善宰而回到過去2008年的穿越浪漫喜劇。


徐惠媛在劇中飾演任率的好朋友賢珠,同時也是任金(任錦)的妻子。她在劇中展現活潑可愛的魅力,吸引觀眾們的視線。


徐惠媛在劇中飾演任率(金惠奫 飾)的好朋友賢珠。


在任率回到過去前,賢珠是個會關心朋友,知性的30代女子;而在2008年,賢珠(徐惠媛)則展現了頂著可愛的冬菇頭和校服時裝的學生,向觀眾展現了反轉魅力。





在訪問當天,徐惠媛說:「我身邊的好朋友也一直對我說關於《背著善宰跑》的事,又說星期一快點來到便好了。我聽聞很多人都得了『善宰中毒(선재앓이)』,這部劇很有人氣。」表示自己也感覺到這部劇的人氣,說出了劇終感想。



接著,徐惠媛又道:「我在賢珠的高中時期和職場人時期,努力地在語氣的演技上演出分別了。原來很多人都察覺到分別,又對此很是讚賞。我感覺很好。」傳達了感謝的心。


賢珠在現代2023年是知性的30代女子。(tvN截圖)



隨著話題熱度提高,以及引發善宰症候群級的人氣,而備受喜愛的《背著善宰跑》。當徐惠媛被問到「是否也預想到程度的人氣」時,她回答說:「我曾經想過『應該會受歡迎吧』。因爲劇本本身就很有趣,讀的時候也一直很好奇之後發展。因為我覺得劇本很有趣,所以覺得會成功的。」「而且現場氣氛也很好、演員們的年紀也差不多,所以拍攝時,像和朋友們一起去MT般有趣。」因此她預計會有一定程度的人氣。同時,她還補充說:「有點糊里糊塗的。」


徐惠媛是透過試鏡獲得這個角色的,在試鏡當時演了賢珠人有三急那一場喜劇劇情。「首先因為劇本寫得很搞笑,我只是努力呈現賢珠的狀況而已。」




《背著善宰跑》中,由穿著校服的10代起,到大學生時期的20代,再到成為職場人的30代,全部也要演出來,問到她有沒有特別費心的部分呢。徐惠媛回答道:「我想,如果有更明確的差異便好了。能夠為觀眾展現多樣時期的演技很好,因為我想展現明顯的變代,高中時期我演時的聲量會明顯提高。還有大學時期、賢珠生孩子前的時期,我也努力展現出她開朗的面貌。」



接著她說:「在任率第一次穿越前,賢珠本來是30多歲、離了婚。」「然而賢珠生孩子後,我希望賢珠會有穩重的感覺,因此以更沈穩的音調去說話了。凝視著小率時,也以更沈穩的眼神去看著她。」



李賢珠這個角色,不得不提的是參考2008年當時,那個時代的語調(潮語)和髮型等造型。徐惠媛說:「我對於那個年代的記憶也有點模糊,因此找了2008年流行相關的報道來看了。回想起我10代時,常常使用的10多個潮語。我會熟悉那些潮語,像是『헐퀴!(heor-kwi)(大嚇)』這種有印象在初高中時有用過。」


10代的賢珠的造型是2000年代流行的冬菇頭。(tvN圖片)



《背著善宰跑》完美呈現了2000年代的校服時尚、cyworld(싸이월드,類似無名小站、Xanga)、翻蓋手機、DVD等時代物件,引起觀眾們的共鳴。徐惠媛也表示:「有很多共鳴,很有意思,也很有回憶。 」



徐惠媛的父母也表示,看過劇後回想起徐惠媛的小時候,表示很自豪。「他們最喜歡李賢珠這個角色,特別是她的冬菇頭。」「他們說看到我穿著中學校服,也想起了我中學時期的樣子。」流露欣慰的表情。






原文標題:서혜원 "'선업튀' 인기 얼떨떨…2000년대 초코송이 머리→말투, 노력 많이했죠" [엑's 인터뷰①]
原刊日期:2024.6.1
翻譯:熊貓編輯

(只供翻譯學習用途,禁止轉載,謝謝。)


更多文章...

0 意見

搜尋此網誌

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