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韓劇心得文】老梗也很好看之《社內相親》(主演:安孝燮、金世正、金旻奎、薛仁雅)

by - 2023/03/20 下午3:00



2022年頭的話題之作《社內相親》!正如改篇自小說一樣,充滿老梗的劇情很容易會跌進兩個情況:拍得太尷尬令劇變成笑點,或是好像此劇一樣,拍得太好了令劇集突圍而出。





基本介紹


劇名:社內相親/사내맞선/Business Proposal
導演:朴繕虎
編劇:韓雪熺、洪保熙(《沒禮貌的英愛小姐17》)
製作公司:Kakao娛樂、Kross Pictures
集數:12集
播出時間:2022年2月28日-2022年4月5日


(亂寫的)故事簡介:夏莉被好友映書拜托去相親,首要目的是嘛走相親對象!以艷麗的妝容、浮誇的語氣到場,怎料那相親對象,竟然是我們公司的社長!?










社內相親目錄

  • 一、韓劇老梗教科書《社內相親》
  • 二、始祖鳥CP:金世正令人驚艷的演出
  • 三、映書&車成勳CP
  • 四、《社內相親》小說宣傳片段:原來朴寶劍曾演出姜泰武?
  • 五、《社內相親》有望開第二季嗎?





一、韓劇老梗教科書《社內相親》


申夏莉和姜泰武的愛情故事,如果只看文字介紹只會覺得,噢,又是這些老掉牙的財閥和普通人的故事。但若你細看並進入社內相親的世界,就會輕易被說服。


社內相親可謂韓劇 #老梗教科書,相信如果此劇有個30集,韓劇三寶:絕症、車禍、失憶,也能再次玩出新意。(現在只有車禍XD)









二、始祖鳥CP:金世正令人驚艷的演出



認識金世正是在《PRODUCE 101》,不過當時因為JYP的《SIXTEEN》而認識Somi,因此是Somi派,對於Jellyfish的幾位練習生也沒有關心。當然後及在IZ*ONE出道後,也因為喜歡另外的成員(李彩演、權恩妃和宮脇咲良)而對世正沒有太多的認識。之後也有看世正在《驅魔麵館》的演出,覺得她的演技很自然,但由於是配角,未有太大發揮。直至在《社內相親》!!OMG 真的令人驚訝的演出。










世正在電視劇版《社內相親》中的申夏莉,在食品開發部時的職員十分平凡,但相親時搖身一變成為驚艷美人,那個反差之大,令喜劇效果更加突出。她的演出可謂令申夏莉一角更加鮮活生動。





而始祖鳥CP另一位主人公安孝燮,他飾演社長姜泰武,就是很典型擁有創傷過去的富家子弟。雖然是很經典的角色設定,但因為與世正的火花十足,令始祖鳥CP十分討喜。











三、映書&車成勳CP


比起主角CP,其實映書&車成勳CP也滿好看的。因為直進的風格實在看得太開心了!觀眾其實也明知道是經典的角色設定,還有老掉牙的故事線,但兩人的火花也很棒,因此這對CP也很值得一看。建議看看他們在花絮中的片段,兩人也十分可愛的。





另外值得一提的是gofood公司的職員也好可愛,最後夏莉被公司的人說三度四時,組員為夏莉說話時真的感動!這是愛啊~





四、《社內相親》小說宣傳片段:原來朴寶劍曾演出姜泰武?




翻查資料才發現,原來2019年Kakaopage在宣傳小說版《社內相親》時 ,曾找來人氣演員朴寶劍飾演姜泰武一角。印象中寶劍沒有演過年輕多金CEO之類的角色,不知道如果他演出這種浪漫愛情喜劇會怎樣呢?(哈哈)









五、《社內相親》有望開第二季嗎?



《社內相親》完結後,很多劇迷紛紛敲碗第二季。去年Melon Music Awards時,安孝燮、金世正作為主持一同上台,金世正更在IG上傳了兩人在後台的合照,網民都在帖文下留言表示想看兩人再合作。


安孝燮、金世正一同出席《Melon Music Awards 2022》


不過很可惜暫時沒有任何關於《社內相親》第二季的消息,導演也沒有透露任何消息。《社內相親》的結尾也收得很好,即使沒有第二季,故事還是很完整的。


金旻奎、薛仁雅接受SBS電台訪問


對於《社內相親》第二季,金旻奎、薛仁雅就曾在電台訪問中,提及雖然沒有聽說過有第二季,但薛仁雅希望能有第二季,而金旻奎則笑著說,如果有第二季,可以命名為《社內結婚》。(笑)










最後如果問《社內相親》有甚麼遺憾的話,就是這劇只得12集,派糖的部份太少了(嗚嗚)。





撰文及資料整理:熊貓編輯
(本文禁止轉載,謝謝合作。)



更多文章...

0 意見

搜尋此網誌

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