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韓文] 15 文法兩個:動詞過去式(었어요 / 았어요 / 였어요) + 連接詞(動詞 -고)

by - 2022/04/08 下午11:34


 

動詞過去式的轉換和連接詞고的用法。




文法:動詞過去式 었어요 / 았어요 / 였어요

  1. (走) 가다   -   가요    -   갔어요
  2. (休息) 쉬다   -   쉬어요  -  쉬었어요
  3. (收到) 받다   -   받아요  -  받았어요
  4. (整) 만들다 -   만들어요 - 만들었어요
  5. (背) 외우다 -   외워요    -  외웠어요
  6. (關上) 닫다    -   닫아요    -  닫았어요


文法:動詞 -고
[造句練習]

  1. 안나 씨는 집에 텔레비전을 보고 람 씨는 집에 자요.
    (安娜在家看電視,琳在家睡覺。)
  2. 장긴 씨는 이마트에 쇼핑하고 저는 커피숍에 녹차라떼를 마셔요.
   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OR (저녁밥 재료를 사고)
    (長根在E-Mart購物,我在咖啡店喝綠茶拿鐵。)
  3. 유카 씨는 소주를 마시고 안나 씨는 맥주를 마셔요.
    (裕香在喝燒酒,安娜在喝啤酒。)
  4. 저는 집에 돌아가고 친구는 학교에 가요.
    (我在回家,朋友去學校。)





☆---♥---☆---♥---☆---♥   


其它單字

    1. 냉수 VS 온수 冷水VS溫水
    2. 가입 加入
    3. 얼음 낚시 冰釣
    4. 회 / 먹다  魚生/吃










    編輯:熊貓編輯

    由於我的母語是廣東話,為方便學習,筆記會以香港/廣東話用字為主。台灣學習者請見諒,如果有任何問題,可以於下方留言發問。謝謝閱讀。



    【其他韓文學習筆記】












    更多文章...

    0 意見

    搜尋此網誌



    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