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中韓歌詞】AKMU (악뮤/樂童音樂家) - NAKKA (낙하 / 落下) (with IU 아이유)|合作專輯《NEXT EPISODE》主打歌 #02|人生就是不斷落下,這其實是一首勵志歌!?

by - 2022/06/17 下午5:20



AKMU 在 2021 年推出的合作專輯之主打歌《NAKKA》,「낙하」是漢字「落下」,也有下降、墜下、降落的意思。樂童哥哥燦赫曾說過,創作這首歌是希望當人們遇到困難時,不要害怕墜下,因為你身邊一定有人願意陪伴你:「相信我,閉上眼睛,落下吧。」




AKMU (악뮤/樂童音樂家) - NAKKA (낙하 / 落下) (with IU 아이유)






歌名:NAKKA (낙하 / 落下)
歌手:AKMU  (with IU)
作曲:李燦赫,MILLENNIUM
作詞:李燦赫
編曲:MILLENNIUM
專輯:《NEXT EPISODE》






말했잖아 언젠가

我不是說過嗎

이런 날이 온다면

這種日子 總會來臨的

난 널 혼자 

我說過我不會

내버려두지 않을 거라고

拋下你的啊

 

죄다 낭떠러지야, 봐

全都是懸崖峭壁啊 看吧

예상했던 것보다

或許會比想像中

더 아플지도 모르지만

更痛苦也不一定

 

내 손을 잡으면

緊握我手的話

하늘을 나는 정도

就能感受到比起飛上天 

그 이상도 느낄 수 있을 거야

更上一層樓的感覺


눈 딱 감고 낙하- 하-

閉上眼睛 落下- 下

믿어 날 눈 딱 감고 낙하 

相信我吧 閉上眼睛 落下- 下

눈 딱 감고 낙하- 하-

閉上眼睛 落下- 下

믿어 날 눈 딱 감고 낙하 

相信我吧 閉上眼睛 落下- 下

 

초토화된 곳이든

不論是一片焦土

뜨거운 불구덩이든

還是熾熱的火坑

말했잖아 언젠가 그런 날에

我不是說過嗎 這種日子裏

나는 널 떠나지 않겠다고

我不會離開你的

 

죄다 낭떠러지야, 봐

全都是懸崖峭壁啊 看吧

예상했던 것보다

或許會比想像中

더 아플지도 모르지만

更痛苦也不一定

 

내 눈을 본다면

凝視我雙眼的話

밤하늘의 별이 되는

就能感受到像夜空中的星星

기분을 느낄 수 있을 거야

 這種感覺了的啊

 

셋 하면 뛰어 낙하- 하-

數到三就跳下去 落下- 下

핫 둘 셋 숨 딱 참고 낙하

一 二 三 閉氣 落下

셋 하면 뛰어 낙하- 하-

數到三就跳下去 落下- 下

핫 둘 셋 숨 딱 참고 낙하

一 二 三 閉氣 落下


Ooh show how we love


보여주자 웃을 준비를 끝낸 그들에게

給他們看吧 完成笑的準備了

아무것도 우리를 망가뜨리지 못해

甚麼事情也 不能毀掉我們



눈 딱 감고 낙하- 하-

閉上眼睛 落下- 下

믿어 날 눈 딱 감고 낙하

相信我吧 閉上眼睛 落下- 下

셋 하면 뛰어 낙하- 하-

數到三就跳下去 落下- 下

핫 둘 셋 숨 딱 참고 낙하

一 二 三 閉氣 落下




翻譯:熊貓編輯
(只供翻譯學習用途,轉載請注明出處及附上原文網址,謝謝。)



☆---♥---☆---♥---☆---♥  



《NAKKA》歌詞詮釋


有人遇到難關和困難,而感到人生在走下坡、一下子掉到底的時候,或許會覺得很絕望,人生都沒有希望了


因此 AKMU 燦赫希望大家可以換個角度看看,在你看來可能是墜落、掉下去了,但你有想過落到底的盡頭是甚麼嗎?燦赫的創作《NAKKA (낙하 / 落下)》的想法則是,當你落下去,你會從上面掉回來。這個概念在 MV 中,也能略看一二。


AKMU《NAKKA》MV截圖


MV 中兩人在墜落時,不是一直由畫面的上而下降落嗎,一直重覆的,最後更直接把畫面倒轉播放,以倒鏡的形式完結整個 MV。當中的想法就是:落下的盡頭其實不一樣會掉到深淵,而是一個循環;當你落下的時候,天上就會開一個洞,把你傳送回來,大概就是這樣的概念。



燦赫的想法真的很有趣啊,也很可愛!希望大家在人生的低潮和心情低落時,能聽聽這首歌,安慰傷心的自己吧!加油!AKMU一直在為你應援喔!!!




撰文及資料整理:熊貓編輯



☆---♥---☆---♥---☆---♥  


《NAAKA》相關照片

















[IU's Palette] Close your eyes and NAKKA (With IKMU) Ep.9













[Cover 做什麼? +] AKMU - NAKKA FULL VIDEO MBC 211002 放送 (Hangout with Yoo)



MBC《玩什麼好呢?》曾Cover過《NAAKA》這首歌XDD,扮得真的很像!!












更多文章...

0 意見

搜尋此網誌

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