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韓劇】訪問車勝元:「《我們的藍調時光》充滿人情味的故事,當中的力量。」

by - 2022/05/07 下午6:58


 

盧熙京作家時隔4年推出作品tvN《我們的藍調時光》,目前播放進展順利。過去4月9日劇集的收視率由最初的7%,最近4話上升至9%。《我們的藍調時光》以濟州島為背景,以短篇形式講述多位角色的故事。而在4月19日,第一個故事「漢修和恩喜」篇播放完畢。





「漢修和恩喜」篇中,為了實現女兒的夢想,而孤軍奮戰的大雁爸爸漢修(車勝元飾),引起觀眾的共鳴。漢修因為貧窮而不敢做夢、為了借錢而失去珍貴的朋友的處境,正是我們父母的模樣。另一方面,漢修和恩喜透過一起旅行回憶過去,回到過去燦爛的日子中,並想清楚究竟人生中最重要的是甚麼。曾抱着「不能變回貧窮」而拼命賺錢的恩喜,躺在酒店房的床上說:「在做甚麼呢,連這些地方也沒來過。」獨自流淚的場景令觀眾很心塞。



也許會令人覺得無聊的情節,但由李姃垠和車勝元兩位演員以細膩的演技和表現出感情,當中的沉重形成了回音,吸引觀眾看這濟州的故事。幸好有這第一步,令4月17日播出的第2個故事「英玉和正俊」篇,收視率有9%。



住在濟州島的恩喜,在其它故事中也常常登場,而漢修則回到首爾與家人在一起。不知道漢修以後還會登場嗎?4月18日,記者以電話訪問了車勝元,他表示:「在拍攝電視劇時很幸福。」又說:「很久沒有演日常生活的演技了。漢修會在20集時再出場一次的。」





問:觀眾都說《我們的藍調時光》以「漢修和恩喜」篇作為故事開端很好呢。

答:是這樣的話就太好了,很感謝喜歡這個故事的觀眾。盧熙京作家的文字和金圭泰導演的拍攝相遇,這部作品怎會不好看呢。再加上與我演對手戲的是李姃垠。



問:「漢修和恩喜」篇中,中年人的現實和回憶有很多共鳴之處呢。

答:某個角度看來,身處這個時代的中年人應該會有共鳴。工作人員中也有大雁爸爸,聽說他也對這個故事身同感受。有很多與那個時代的漢修和恩喜一樣,因為貧窮而放棄夢想的母親和父親。與漢修一樣乾脆不說出口的,只想為子女做所有事情的心意,也能在這電視劇中看到。就這樣生活着的人們,在不知不覺中就老去了。看着漢修和恩喜的回憶旅行,讓人想起過去。



問:電影《毒戰寒流》(台譯:信徒)、《暗夜天堂》,到電視劇《某一天》的角色,都是性格強硬、鐵面的人物,這次選擇漢修這個角色,有點意外的不一樣呢。

答:我也因為這個原因而很擔心呢,不過我相信盧熙京作家,因為她的文字深受觀眾喜愛。事實上,普通人的演技其實更加累。最近飾演了很多利害強勢的角色,看着劇本有時也會覺得漢修的普通人生活有點無聊。之前演戲時總在想要為角色加入甚麼設定,但這次的漢修反而是要減少。在拍攝這作品期間,我學到很多。不刻意的演技才能引起觀眾的共鳴,感覺要學習的東西還有很多。



問:我個人很喜歡臉上微細的表情演技。漢修不太會表露自己的感情不是嗎?但漢修總是能把各種混亂的感情,以同一個臉孔上裝載着,真的很辛苦的說。第2話中在海中躺着看天空的表情,嘩,真令人感嘆。

答:即使那是簡單的劇本,我也重覆看過很多次。因為漢修是不能表露太多的人物,所以在走路和動作方面,都有設限。要在一個範圍內表現漢修的情感,超過了就不行。




問:範圍是指甚麼?能舉例嗎?

答:漢修不能表現得很有生氣。即使與同學見面,也不能有朝氣勃勃的感覺;與誰人見面時即使很高興,也不會表現得太興奮,但又不能太平淡,我認為要守住這個範圍。和恩喜見面時也時如此,即使在笑也要給予不像在笑的感覺。





問:漢修對恩喜有甚麼感情呢?前往木浦旅行時,為恩喜擦掉嘴上的餅乾碎,那是「狐狸精」的誘惑行為,還是漢修發自內心的行動呢?

答:我也對這件事思考了很多,也問了很多人意見。我覺得那是真心的行為,那不是愛情,而是為恩喜着想的心。一開始是為了借錢,在那個準備好的場合,在恩喜面前好好表現,但愈繼續愈丟人。漢修明知道恩喜對自己抱着怎樣的感情,時間愈久就愈能感受到。



問:劇中恩喜後來收到朋友的聯絡而知道事實,假如恩喜到最後也不知道,漢修會不會向她借錢呢?

答:我覺得漢修在這個情況下,不會向她借錢的。在明白恩喜是怎樣的朋友的情況下,漢修很難開口的,或許在回憶旅行結束後,會回去找別的方法解決。在旅行期間,恩喜不是在一直說以前的事嗎,高中修學旅行時,在這裡、那裡做了些甚麼事。那也是漢修很喜歡的花樣年華,想起那時的回憶就更不可能去問了。



問:和李姃垠演員很合拍呢,兩人很合襯的說。

答:這次是我們第一次合作,當我想道對手角色由李姃垠來演時真的很開心,之前就一直想合作一次。她真的很用心,即使沒有拍攝時,在日常生活中也在說濟州話。為了和角色成為一體,看到她這麼努力的模樣,真的覺得她是個偉大的演員啊。





問:對於「漢修和恩喜」篇中,很難在一部戲聚首一堂的演員金宇彬、李炳憲等,作為一條村子的人參演這件事,很多觀眾都覺得很新奇。尤其是車勝元、李炳憲一起在練歌房場景登場,被選為是名場面。

答:哈哈。四周也聽說過這樣的話,看來大家都覺得很有趣。那個場面拍攝了一整天。(那段舞蹈也跟劇本的嗎?)不是劇本,那段我們自由發揮的。我自覺地跳上桌子,火車舞那段也是我們之間在玩的橋段,哈哈。



問:感覺舞蹈不是在胡亂地跳呢,你認為自己與漢修相似的地方是甚麼呢?

答:漢修能做到銀行的分行經理,那段時間為了營業額去了多少生意場合呢。我認為他會跳上桌子跳舞只是製基本的事情,但即便如此也不會把舞跳得太過絢麗。漢修在桌子上跳的舞,是在模仿加油站的氣球娃娃飛舞。他去同學會都是因為當作營業。



問:若是這樣的話真的有點苦澀呢。觀看「漢修和恩喜」篇時,也在思考所謂朋友是甚麼呢?恩喜的台詞令人印象深刻:「若照顧有錢的我,更應照顧沒錢的漢修啊。」感覺年紀愈大,愈不能單純地看待事情,仔細想想,那種像漢修朋友,不也是我珍貴的朋友嗎?我認為看完漢修和恩喜的故事後,令人相信純真的朋友是存在的。

答:因為每個人相遇都有不同目的,我認為漢修和恩喜表達出人與人之間的關係中,甚麼才是最重要的。在拍攝電視劇的過程中,我也思考了很多事情。就像漢修和恩喜回憶起木浦般,我也會想起濟州的。我也想和盧熙京作家合作,在更長篇的作品中。



問:《我們的藍調時光》在OTT平台以新穎和多樣化的題材突圍而大受歡迎,你認為這部作品溫暖的力量是甚麼呢?

答:我認為充滿人情味和形容關係的故事,當中帶出的力量是不會改變的。即使體裁會不斷改變,在出奇不意的故事中,我們還是本能地想尋找當中的人性和溫暖。這樣的故事,是盧熙京作家擅長敘述的。雖然盧熙京作家說着不知道收視率有多少,但我相信隨着劇情的發展,收視率會愈來愈高的吧。這些角色的人物性格都不一樣,也許是件苦差,但有寫出寶石般的文字的作家,和令這些文字閃閃發光的導演在,也有演技好的演員在,就能把角色演活。我希望以後能看到更多像這樣溫暖的故事呢。






原文標題:[단독인터뷰] 차승원 “우리들의 블루스, 사람 냄새 나는 이야기의 힘”
記者:南智恩
翻譯:熊貓編輯


(只供翻譯學習用途,轉載請注明出處及附上原文網址,謝謝。)






更多文章...

0 意見

搜尋此網誌



熱門文章